今天是我離開台灣的第一天,也應該會是我人生中最戲劇化的一天。早上七點半,我被鬧鐘吵起,開始為我的房子做最後的整理,八點半到了我最愛的早餐店,點了一份玉米蛋餅,在這最後的幾天盡可能吃一些只有台灣才有的食物,臭豆腐、炸醬麵、火鍋、雞排、木瓜牛奶……所有在國外可能吃不到東西,我都計畫吃了一遍。

一切都看似順利,不順的感覺從銀行開始,我帶了身上最後的硬幣到了台灣銀行準備兌換紙鈔,接著到二樓的外匯部門兌換美金,我是第一個到達櫃檯的,但因為我的硬幣只有一些些,所以並沒有事先分類清楚,正當我開始分類時,突然湧進了好幾個顧客,雖然後來我排在第三個,但因為前面兩位的金額有點大,中間行員又幫他的同事處理另外一位顧客,原本應該十分鐘可以結束的行程,硬生生地變成了三十分鐘,這個小插曲在今天的劇情裡還不算是最精彩的。

故事拉到了機場場景,因為這次算是大搬家,雖然買了四十公斤的行李重量,但依我的手感顯示,這兩大一小的托運行李非常有可能超重,我的班機是下午15:45,我在大約兩點初的時候抵達機場。台中機場很小,一進大廳就有警衛熱心地詢問我的班機資訊,並引導我到該櫃檯進行報到,這樣的熱心促使我連事先秤行李的機會都沒有。果不其然,托運行李是46公斤,手持行李是12公斤,總行李重量就這樣硬生生地多了十一公斤,幸好我提前抵達機場,還有時間可以整理行李減輕重量,重新檢查了一下行李袋的內容物,我把能丟的,不想丟的都丟了,還是差了這麼幾公斤,只能使出最後一招了……把衣服重量穿在身上。

行李會超重的原因,不單單是因為我帶一些生活用品,還有十二月底到北歐的東西,而且因為在胡志明不容易買到冬衣,所以其實我是帶了兩人份的冬衣,
但如果我把東西穿在身上應該會行動困難,所以我先把所有短袖從行李袋拿出來,一件一件的套上,再拿了一件毛衣,三件內褲,一件刷毛長褲,加上我本來穿著的衣褲,總共是七件短袖、一件襯衫、一件毛衣、三件外套……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三件外套,一件我原本穿著的外套,另一件是我準備去北歐所穿的goretex防水防風外套,還有一件羽絨外套…..

當時我還覺得自己超搞笑的,為什麼真的穿的好像要到歐洲去,正想說錄個影,紀錄一下現在奇妙的際遇,我的背椎開始發冷,錄影?相….機呢?

我不用查找背包,也不用去回憶他是否在我的托運行李中,因為它從一開始我出發的時候就不在身上了,腦海中開始浮現一些不好的念頭,我就這樣丟掉了五萬元?而且那個最貴的鏡頭在相機上!!!又要多花五萬元買一台相機?我怎麼那麼傻?從來沒有相機的人跟人家學買什麼相機?

不過這些對話只在我腦海裡停留了不到一分鐘,馬上拿起手機谷歌住家大樓的電話,因為我上車到機場最後的步驟是把行李寄放在大廳,吃完午餐我才出發到機場的,但我有那麼眼瞎,沒看到一台我最心愛的相機被我遺忘在那嗎?

該死的谷歌上面並沒有大樓管理室的電話,於是我查了大樓旁的牛肉麵店電話,老闆娘接了,我告訴她能否幫我問一下大樓的電話我有急事需要找管理員,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這家麵店不甚美味,卻有絡繹不絕的客人,現在我知道了,因為這位老闆娘樂於助人,心美人也美,拿到電話後,我馬上打到管理室詢問,在等待管理員的那幾秒鐘,心臟真的已經快不是自己的了,她說:「喔….是這台sony的嗎?」 天啊,今天絕對是我最幸運的一天,但現在是15:00,再45分鐘飛機就要起飛了,我能夠順利的拿到嗎?

幸好UBER在五分鐘後到達,我告訴他所有的情況後,他開始了幫我飛車悚送來相機,但….從家裡到機場至少需要40分鐘,先不論起飛時間,登機門會在起飛前15分鐘關閉,意思是在三點半我就不能夠上飛機了,好了,先不想那麼多了,反正來到班機有延遲一點,登機時間應該也會延遲一點,台中機場那麼小,從海關到登機門應該也只要幾分鐘,我在15:33拿到相機,非常幸運的檢查隨身行李處並沒有太多人,再藉由自動通關,大約只花了八分鐘我完成了過關手續,再奔跑一下,聽到了LAST CALL,很好,這代表登機門還沒關,而我也看到了登機門還站著一位服務人員,就這樣….15:45的飛機,我在15:40趕上了,居然把搭飛機這件事趕得像在搭火車!!!

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,希望我的相機不要再擅自離開我了(明明就是我忘記它),這一天所有的差一點,差一點行李無法托運,差一點不能帶著我的相機旅行,差一點趕不上飛機,此時此刻只好點一瓶啤酒在機上慶祝,然後再隨手打了這篇文章。

我的個性一絲不苟,就連在處理很多事情的方式上面也是這樣,所以導致我的人生或我的生活總是有很多的意外與驚險,但很傷心的是,我好像不想要改變這樣子的自己,只能請自己多承擔一點囉!

 

前往官方網站閱讀最新文章:https://youngtw.com/

收看我的影片:https://youtu.be/MCfQjCr3U9Q

🔍 追蹤Instagram: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insu_hengo/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engotrip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包旅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go 的頭像
    Hengo

    不要再把環遊世界當成退休後的夢想

    H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